文革棄稿。

 

 

  某國際企業商務辦公大樓最頂層。

  半圓形建築外緣嵌上一片片厚重暗色玻璃,由鋼筋水泥包覆的室內全天開放空調,即便毒辣陽光穿透也不致燙熱。

  室內地磚以灰色大理石鋪成,光潔如新。若以進門處為著眼點,則靠整片落地窗中央的是該企業所有者的黑檀辦公桌,左手邊是接待賓客或政要時使用的真皮沙發,右手邊近角落方向為秘書使用的辦公桌,較中間那張窄了三十公分左右,上頭擺放一只室話。

 

  青年是本日第一個踏入此處的人,他一身休閒打扮,拎著背包,踩著球鞋,落坐於秘書使用的桌椅,掛著職稱的牌子上清楚的標示著榛葉綺良四個漢字。

  以年紀而論他算作青年,但外貌卻像是未滿二十的學生,纖細線條裹著清秀眉宇,不看身形幾乎無法辨其性別,天使亦不過如此。

 

  榛葉綺良取出背包裡的三份財經報紙,一面按下電腦開關,滴地一聲,隨後是紙張抖散的窸嗦。

  他的容貌柔和,珊瑚紅髮絲於光線落下時近於透明,眼睫輕輕眨動,將那彷若金粉的色澤揉入正專注閱讀著的雙眸。

 

  門開得毫無聲息,年輕的董事長邁步而入--當然,與大多數人相較他自不算年輕,但在現今日本境內,能堪叫一聲董事長的人之中,最年輕的想必也只有他。

  董事長遠遠地望了綺良一眼,見其翻閱報紙,他伸手抓抓頭頂髮旋,下意識看看左右,便轉身欲以貓步悄然離開。

 

  然天不從人願,榛葉青年的本職使其對此十分敏銳,頭也不抬地道:「唐先生,你要是擅自離開,會讓我很困擾的。」

  唐董事長僵立原地,然後旋過身發出無意義的乾笑,「榛葉,我還以為你沒發現……」

 

  收攏報紙摺疊置桌,綺良朝對方無奈地笑,站起身,「我可是被各部門的部長唸了好久呢,要是再讓唐先生跑掉的話豈不是落下一個辦事不力的話柄。」

  「我又不是招財貓,坐在這就有錢送上門。」唐哲泓一臉鬱悶。

  撇開正糾結著的眉毛,其面容俊朗、鼻樑高挺,銀框眼鏡後一雙祖母綠眼睛遺傳自他的祖上,木褐色長髮於後腦紮成一束,初過而立卻貌似未至三十,要是不說大概也沒人相信他是一間跨國企業的董事長。

 

  綺良苦笑,這話是沒錯,但也不能都不回來啊,搞得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撿到,需要簽署的文件堆積如山,難不成是被那一位給傳染了嗎?

 

 

 

 

  「哈啾!」專屬的辦公室內爆出聲響。

  青年面無表情地吸了吸鼻子,將用以掩嘴的面紙摺好投丟垃圾桶。

 

  從書面中抬起頭,男人推扶眼鏡,詢問道:「著涼了嗎?」

 

  搖頭,「大概是因為早餐吃到醃蘿蔔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yc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